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日美军高尔夫球威胁居民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09:57
  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市长加山俊夫11日面见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要求政府转告美军,采取切实措施,消除美军基地内不断飞出的高尔夫球对附近居民的威胁。

  位于相模原市和座间市的美军座间基地有高尔夫球场。那里时常飞出高尔夫球,给基地附近学校、公园等设施内的日本民众带来危险。2008年发生了小学生被飞出的高尔夫球砸伤面部事件。

  相模原政府统计,2006年至今,座间基地内飞出234个高尔夫球。

  共同社报道,加山与北泽会面后说,来自美军基地的高尔夫球“如同飞出的枪弹,当地居民正遭受危险”。

  美军今年1月新设一张高20米、宽10米的拦球网。但4月以来,已有至少8个球飞出基地。大约70名居民7日在基地附近举行抗议集会。

  加山要求采取根治措施。他提出美军变更球场布局或暂时关闭球场等方案。北泽说,“将把这件事切实传达给美军,政府也会就相应对策与美军磋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