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温哥华中校校舍租金将暴增 涨幅逾13倍群校激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0:09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消息,加拿大温哥华市学校局于近日通知温哥华祖裔语言学会,自下月起将调涨校舍租金,涨幅高达13倍多,各中文学校大表不满,表示太不合理,且恐导致很多中文学校被迫关校,除了联署向温市教育局递交抗议书外,还定于6月15日召开记者会诉诸舆论,17日则将举办公听会。

  温市学校局突然要调涨中文学校在内几大族裔语言学校的温市校舍租金,从原先的3个小时共22元,暴增到每小时102.85元,涨幅逾13倍之多,令许多中文学校负责人措手不及,且认为涨幅太不合理。

  加西中文侨校联合会会长钱慰曾说,几天前透过祖裔语言学会,得知学校局7月突然要涨房租,他表示,能理解学校局最近面临庞大预算赤字的困境,但不能说涨就涨,中文学校于5月时就已经收取了9月新学期秋季班的学费,现在学生已放暑假,怎能回头跟家长追加学费。

  钱慰曾还指出,涨价有许多不合理之处,例如原先工程费用每小时收77元,新收费制却是每间教室都加收77元。 他强调,学校局可以涨房租,但是涨幅要合理,“涨幅如果在2倍的范围,那还好说”,而且就算要涨也应等到2011年2月份的第二学期,让学生家长有心理准备。

  卑诗省中文协会会长、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教师王满霞也指出,这次事发太突然,校方都没有心理准备,而且中文学校都是非营利办学,老师和教职员也都是半义工性质,如果学校局真的要漫天涨价,相信会有很多中文学校因此被迫关校,影响甚巨。

  她表示,列治文学校局过去也有过大幅拉抬租金的情形,后来在家长高调申诉下才罢休,不过当时也有4家中文学校为此关门。她担心温哥华学校局率先大涨房租,可能会给其它学校局起带头作用。

  王满霞指出,中文协会目前有学生将近2万人,温哥华校区受影响的学生约占了一半,周末班的学生受影响最大,周一到周五班的学生也会受影响。她指出,目前已有学校打算转向教堂等非营利机构租借场地。她还表示,在北京中文学校结业式上,会当场告知家长,也将邀请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17日的公听会。

  目前族裔语言学会、卑诗省中文协会、温哥华中文学校联合会和加西侨校联合会已共同联署一份抗议信向温哥华学校局申诉,内容包括学校局事先没有征询各校意见径行加租,事后却又推托责任,让校方措手不及,假使学校局决意调涨租金,将造成各校巨额亏损,因此建议至少延后到明年春季班再调涨。(范琼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