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港“正货承诺”覆盖珠三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0:40

近年来广东涉港澳侵权案件逐年增多。图为警方捣毁一个假烟产销工场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来广东涉港澳侵权案件逐年增多,其中互联网侵权犯罪案增幅较高,对此广东警方12日连同香港海关在广州举行两地知识产权执法最新科技分享交流活动。

  据悉,粤港合作的“正版正货承诺”活动至今已全面覆盖珠三角所有地级市以及粤东粤西两大中心城市,参与的企业和商家已超过五百家,遍及数千个店铺。

  据最新统计,仅去年广东法院共受理六百六十件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占总案件量的百分之十点八八;其中涉港澳台的案件共有七十九宗,占百分之一点三,继续呈现增长趋势。

  为进一步加强粤港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合作,广东省公安厅连手香港海关、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在广州举行知识产权执法最新科技分享交流活动,探讨加强两地知识产权刑事执法情报信息交流,特别是近年增幅明显的互联网侵权犯罪的协查行动,针对电子取证、最新科技侦办侵权案的具体做法等寻求实现资源共享。

  广东警方人士表示,目前两地正根据《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明确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具体合作,在建立健全粤港侵权案信息通报及执法协作处理机制的同时,正进一步完善“粤港澳知识产权数据库”,并全面推进“正版正货承诺”活动。据现场透露的最新数据,粤港合作的“正版正货承诺”活动至今已全面覆盖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江门、惠州、佛山、中山、肇庆等珠三角全部地级市,以及汕头、湛江等市,参与的企业和商家已超过五百家,遍及数千个店铺;随后还可望进一步推广到广东全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