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首次使用刚性接触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0:33
  人民网深圳6月13日电 (胡谋 尹春芳)日前,深圳地铁2号线刚性接触网安装工程样板段通过验收,这是深圳地铁首次使用刚性接触网。

  深圳地铁一期采用柔性接触网。在二期工程2号线建设中,首次采用刚性接触网系统。刚性接触网依靠铝合金汇流排的刚性来保持接触导线的位置稳定,不需要像柔性悬挂设置重力下锚张力装置,悬挂结构更加简单,节约隧道空间,而且对土建结构的承力要求小得多。

  据悉,随后2号线首通段15公里的隧道将全部安装此类接触网,整个电气化安装工程到7月中旬完成,随即进行冷滑、热滑试验。到12月,2号线首通段从赤湾至世界之窗的12个站将开通试运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