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仅有25%银行可办三套房贷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3日12:12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梁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自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了对贷款套数的认定标准后,银行在认定上无法再打擦边球了,但各家银行对于不同套数借款人所执行的政策并不相同。近日,银率网公布了北京市场上的24家银行房贷执行标准。报告显示:对于首套房、三套房贷款的优惠利率和首付比例,各家银行仍有所不同。

  根据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在收集信息的24家银行中有超过75%的银行不再受理第三套住房贷款业务,而剩余的六家大概25%还是在可办贷款的银行中,贷款利率执行的区间主要集中在11%-20%之间。而且各银行都大幅提高了首付标准,基本在51%—60%之间。

  具体而言,对第三套住房,邮政储蓄银行规定贷款成数为4.5成、就是说首付比例达到5.5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年利率上浮12%-15%;招商银行,贷款成数为4.5成、贷款利率上浮15%;中信银行的贷款成数为4.9成、贷款利率上浮20%,如果是银行信用卡或网银客户,贷款利率可只上浮11%。

  报告显示,目前北京地区对于借款人的房贷审核已开始执行以家庭为单位的“认房认贷”,在贷款成数方面以90平方米房产为划分界线,执行标准为:90平方米以下贷款成数为8成;90平方米以上贷款成数为7成。各银行首套住房贷款的利率目前分为三档即:7折、8折和8.5折。

  对于首套住房,只有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和花旗、渣打、汇丰三家外资银行可以给予最低7折的优惠利率。交行对其沃德客户、医生、公务员、副教授等优质客户利率最多也可下浮30%。深发展、广发、民生、南京银行和杭州银行能对首套房客户打8折,中信银行对其信用卡和网银用户的首套房贷款也可下浮20%。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