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将于明年3月修建新核电站 可能与日本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3日13:15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

  国际在线专稿: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日前透露,伊朗将于明年3月开始修建一座新的核电站,目前正在紧张选址中。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际社会的公开挑衅。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12日表示,伊朗将于2011年3月起修建一座新的核电站,目前正在选址中。萨利希说:“当然,我们不会仓促投入建设,这项工程势必会引发广泛关注,高度敏感。”

  据悉,伊朗已经对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地区进行了堪测,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地址。接下来将对余下的三分之二的地方进行调研。此外,萨利希正与日本密切接触,希望能与日本合作,共同建设这座核设施。萨利希称,虽然伊朗政府还没有正式宣布合作事宜,日本却已积极回应,称愿意与伊朗合作。

  伊朗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已有计划将陆续修建10座核电站。萨利希表示:“随着计划的顺利进行,未来10-15年,伊朗将成功世界核大国。”

  萨利希同时向外界透露,备受关注的布什尔核电站将在一周内投入运行,目前伊朗原子能机构的首要任务就是提炼浓缩铀。(宇桓)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