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大利媒体刊载华人作家报道 讲述移民传奇人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3:55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近日,意大利《晚邮报》刊登著名记者卡博拉拉采访《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文章:“罗马之爱,始于医院”。该文在意大利引起读者强烈反响,因为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次正面报道华侨,并且文章占用整版,在意大利可谓首创。

  胡兰波在意大利生活二十年,她的经历富有传奇色彩。文章开始介绍了胡兰波曾是舞蹈演员,话剧演员,做过意大利皮鞋出口,中国服装进口,十年来出版欧洲唯一的双语杂志《世界中国》。去年出版的自传《通向罗马之路》使她在意大利成为第一位华人作家,她的新书《罗马中国移民史》今秋将在意大利出版。

  4月《世界中国》刊登反种族歧视宣言,封面用了意大利著名摄影师奥利维·托斯卡尼的作品:将意大利总统肖像做成黑色皮肤,以挑战种族主义者,该封面引起很大反响。《晚邮报》在刊登胡兰波照片同时,也登载了该期封面。

  文章中,记者就胡兰波《通向罗马之路》中对罗马的部分描述及看法进行了对话,她说道:“我曾经是罗马市府移民问题顾问,看到意大利移民问题的阴暗面;但乳腺癌使我走进了医罗马的医院,看到意大利的医生和护士如何工作,是他们让我开始用另一种目光看罗马,看到它光明的一面”。

  胡兰波介绍了自己经常去的几个区域,强调了中国城对移民生活的重要,又介绍了移民和西班牙广场等奢侈品聚集的地区的关系,最后对罗马现状和发展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晚邮报》创刊于1876年,是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多年持于意大利报纸发行量第一的地位。(游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