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恐怖黑名单拟除名部分塔利班武装领导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16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斯塔凡·德米斯图拉12日说,一个联合国委员会本月将访问阿富汗,着手把一些塔利班武装领导人从联合国制裁恐怖主义黑名单中去除。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委员会将在阿富汗和平支尔格会议后“关键时期”访问阿富汗。重新评估黑名单是应和平支尔格会议要求。和平支尔格会议本月2日至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会议建议政府寻求从制裁恐怖主义黑名单中去除大约137人,包括塔利班前最高头目奥马尔。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999年通过第1267号决议,对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机构和个人实施制裁。安理会今年1月把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外交部长等6名塔利班领导人从黑名单上去除。

  德米斯图拉说,如果希望和平支尔格会议产生实质效果,“势头需要延续,目标不是战争而是和解”。

  “从名单上去除一些人是和平支尔格会议传递的一个清晰信息。”他说,“名单上一些人或许已不在人世。它可能完全过时。 ”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