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水管爆裂高压水柱喷射 工人被击晕溺亡(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20
就是这条自来水管,吞噬了一条人命。

  水管爆裂 水柱喷射 工人被击晕倒溺亡 事发龙岗区南联社区碧新路施工工地

  本报记者孙中春摄影报道 “水柱喷出4米多高,一下子就把人击晕了。”抢修漏水水管,一工人意外丧命。6月12日下午2时左右,在龙岗区南联社区正在修建的碧新路工地上,一名工人抢修漏水的自来水水管时,遇到水管突然爆裂,在强大的压力下,水柱喷出4米多高,当场把维修工人击晕倒在水池中。约15分钟后,该工人被救出,但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正在修建的碧新路位于龙岗区南联社区,是一条与深惠路交叉的疏解道路。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在工地上有一处水池,里面有一条800毫米粗的自来水管。爆裂的水管已经被修复,周围已经围上了警戒线,约有1.5米深的水池中仍有积水。在泥泞的水池周围,散落在扳手和水管等施工工具,附近的工人正在清理现场。

  “发生得太突然了。”一名刘姓工人介绍说,当天下午一上班,他们就发现水池中的自来水管道有些漏水,于是几名工人打算拧紧阀门,防止自来水继续漏出。但是,当黄师傅下到水池中,用力拧阀门时,水管突然爆裂,自来水“比喷泉还猛烈”地喷涌而出。“水柱直接击中了他的脑袋。”该工人说,事发当时谁也没有防备,突然喷出的水柱击中了黄师傅的脑袋后,黄师傅随即翻倒,脑袋又撞到了自来水管上,当时就昏倒在了水池中。

  工人们围着水池,看着吞噬了工友生命的自来水管,神色黯然。“想救都没有办法救。”另外一名工人告诉记者,由于当时水压太大,喷出的水柱让旁边的工友们没办法靠前。报警后约15分钟,抢修人员才将水管关闭。“可是抬出来后,他已经走了。”当大家跳进水池将黄师傅抬出来后,赶来的医护人员立即对黄师傅进行了按压抢救,但是由于黄师傅溺水太久,已经当场死亡了。“当时怎么就没能豁出去把他拉出来呢?”面对已经修好的自来水管,工友们都十分后悔当时没能将黄师傅抢救出来。

  随后,记者见到了工地的负责人。据介绍,死者今年30多岁,老家在广西,是工地上的一名施工人员。当时黄师傅看到自来水管不停渗水后,便和另外两个工人一起拿着扳手来到井旁边,黄师傅下到了井下作业。“本来应该只能是专业的自来水公司人员才能操作的。”该名负责人说,黄师傅等人当时没有请示领导,便自作主张去维修水管,却不幸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目前,警方与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次事故,施工方也正在联系死者的家属。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