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澄清:有关漏油事件言论非针对英国(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27
路易斯安那州一处海滩的油污
路易斯安那州一处海滩的油污

  强硬谈话引起英国疑虑

  奥巴马:我不是针对英国的

  ■墨西哥湾油污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2日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电话,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成为主要话题。奥巴马澄清说,自己有关漏油事件的言论并非针对英国。

  英国首相办公室12日发表声明说,卡梅伦和奥巴马当天电话交谈30多分钟。奥巴马说,他关于漏油事件的言论“没有国籍属性”。

  墨西哥湾底部油井4月底漏油以来,奥巴马面临不小压力和诸多指责,政府支持率下降。奥巴马先前就漏油事件发表讲话时甚至“爆粗口”,称要严惩肇事者。一些分析师认为,奥巴马把矛头直指英国石油,缘于他希望转移自身压力,提升民众支持率。

  英国一些媒体担忧,奥巴马的言论可能在美国引发反英情绪,因此要求卡梅伦在与奥巴马的通话中保持强硬态度。

  “首相先生在交谈中强调了英国石油对英国、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重要性,”声明说,“总统先生澄清说,自己无意搞垮英国石油。”

  美联社援引英国首相办公室声明报道,卡梅伦在通话中“对眼下发生的生态灾难表示遗憾”。

  美国白宫说,奥巴马和卡梅伦讨论后重申“英国石油必须竭尽所能,有效应对现阶段局面”。(蒋骢骁)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