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美首脑电话谈漏油 奥巴马澄清无意搞垮英石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28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成为主要话题。

  奥巴马澄清说,自己有关漏油事件的言论并非针对英国;英国首相办公室则发表声明说,交谈“气氛融洽、富有建设性”。

  英国首相办公室12日发表声明说,卡梅伦和奥巴马当天电话交谈30多分钟。

  奥巴马说,他关于漏油事件的言论“没有国籍属性”。

  “奥巴马总统对首相先生说,他明确知道英国石油公司是一家跨国企业,”声明说,“他对整个事件的沮丧不针对英国。 ”

  墨西哥湾底部油井4月底漏油以来,奥巴马面临不小压力和诸多指责,政府支持率下降。奥巴马先前就漏油事件发表讲话时甚至“爆粗口”,称要严惩肇事者。

  一些分析师认为,奥巴马把矛头直指英国石油,缘于他希望转移自身压力,提升民众支持率。

  英国一些媒体担忧,奥巴马的言论可能在美国引发反英情绪,因此要求卡梅伦在与奥巴马的通话中保持强硬态度。

  “首相先生在交谈中强调了英国石油对英国、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重要性,”声明说,“总统先生澄清说,自己无意搞垮英国石油。 ”

  美联社援引英国首相办公室声明报道,卡梅伦在通话中“对眼下发生的生态灾难表示遗憾”。

  “奥巴马先生和首相先生达成一致,”声明说,“英国石油应履行先前承诺,继续努力确保所有明智、合理的步骤得以快速实施,应对这场灾难带来的后果。 ”

  美国白宫说,奥巴马和卡梅伦讨论后重申“英国石油必须竭尽所能,有效应对现阶段局面”。

  另外,奥巴马强调,英国石油应支付所有的浮油清理费用,满足“数以千计”的经济赔偿要求。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