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结古镇重建将设置紧急避灾场所和避灾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4:24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今日发布通知,印发《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树立全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按照总体规划,结古镇将按照标准设置紧急避灾场所和避灾通道。

  结古镇是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两级政府驻地,曾是唐蕃古道上的历史重镇。结古镇是本次地震的极重灾区,几乎夷为平地,受灾人口占全部受灾人口的40%。建设好结古镇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任务。

  《规划》提出,结古镇按照结古镇总体规划,建设道路及公共交通系统。加强供水、排水等设施建设,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因地制宜地选择供热和采暖方式,推广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供热。配套建设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必要的民用液化石油气储配设施,实现市政公用设施全面覆盖。按照标准设置紧急避灾场所和避灾通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