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5月失业给付人数降至金融风暴前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5:29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景气回温逐渐反应到就业机会上。台“劳委会”13日表示,2010年5月失业给付初次申请人数6800多人,降到与金融风暴前请领人数相当,显示就业市场已逐渐活络。

  “劳委会劳保局”表示,金融风暴发生前平均每月失业给付初次申请人数维持在5000到7000人之间,2008年金融风暴发生后,10月起失业给付初次申请人数就超过万人,2009年2月更创下35000多人历史新高纪录。

  “劳保局”说,2009年全年失业给付申请人数共217000多人,失业给付核付金额为新台币208亿2487万余元,均创下新高纪录。失业给付初次申请人数在2009年10月滑落到万人以下,5月更下滑到剩6800人,恢复金融风暴发生前的请领水平。

  “劳保局”指出,失业给付初次请领人数是落后指标,代表景气回温后,产业已逐渐释出实质就业机会,劳工失业情形已经趋缓。

  至于6月毕业潮是否会造成失业给付请领人数向上飙升?“劳保局”表示,失业给付请领必须是非自愿离职、劳保年资超过1年以上的失业劳工才能请领,新鲜人不具失业给付申请资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