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飞行员发短信忘放起落架 客机着陆失败现险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4:04
资料图片:捷星航空公司客机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航空安全调查人员称,澳大利亚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飞机降落之前极短时间内还在发手机短信,而该架本该降落的飞机由于起落架没有放好,降落失败,所幸飞行员及时将飞机拉升到空中,没有造成伤亡。

  据报道,这名飞行员驾驶的是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下属的捷星航空(Jetstar)公司空客A321-200型客机,机上有210个座位,当时载客167名。客机将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降落,但就在客机离降落跑道只有400英尺(合约122米)的时候,飞行系统提示出现“配置错误警告”,后经查明是因为飞行员没有放下起落架。

  飞行员听到提示,迅速将飞机拉升到空中,然后按照正确程序再次操作,将客机安全降落在机场。据报道,这种情况叫做“复飞”,即准备着陆的时候,如果飞机处于决断高度或者复飞点,出于任何原因不能确保安全着陆,那么机长要立即开始执行复飞。

  将原本该降落的飞机再次带入空中,一般是继续飞一圈起落航线,以便准备第二次着陆。一般来说,“复飞”会导致乘客紧张。

  对事件的调查将这次“复飞”的原因归咎于机上的飞行员。调查指飞行员在飞机初次降落时即将着陆之前,还在用手机发送短信,人为造成操作失误。

  澳大利亚航空安全局已就造成“错误配置”的原因展开调查,称客机在初次降落失败时看上去是“低于正常高度”。

  航空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言论,但表示安全机构正在协助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同样是捷星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因对飞行系统指令理解错误,没有正确执行降落程序,使得飞机在距离地面仅36英尺(合约11米)时没有降落成功,实行“复飞”。

  去年10月,2名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因为在驾驶过程中使用笔记本电脑,分心而错过了终点站,飞过目标机场240公里后才调转机头往回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