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海军称各国反海盗效率增强 海盗增3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4:45
资料图:俄海军制服劫持油轮的索马里海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欧盟海军官员本周说,各国海军今年3月到5月间共瓦解了59个海盗组织,较以往大大提高。他表示,虽然各国反海盗效率大幅增强,但海盗数量在今年也激增了三倍。

  索马里回教武装上月攻占了海盗据点哈拉代雷。欧盟反海盗海军力量(EUNAVFOR)司令赫德森少将说,这似乎并未对海盗活动带来多大影响。不过他表示,受月光条件变化影响,今后几个月的海盗活动将进入低谷,袭击数量会大幅减少,直到今年九月。

  每年3月至5月是海盗活动高发期,各国海军力量今年在此期间共瓦解了59个海盗组织。赫德森说:“这不过是在重新平衡海盗活动的风险和收益。海盗活动风险巨大,这不仅包含可能被抓,也包含船只可能翻覆,海盗可能在恶劣天气中死亡。但海盗活动的潜在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中新网6月13日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