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菅直人发表街头演讲称“外交需要付出代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4:35
  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傍晚在东京发表了就任首相后的首次街头演讲。谈到外交,菅直人强调说:“国民付出些许代价,也要保卫国家、发展国家,这就是外交的力量。这取决于国民愿意对国家的现状承担多少责任。外交即是内政。”菅直人此话或许是在呼吁国民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付出一定代价。

  菅直人还说:“如果大家都极力想为国家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那我们就可以从正面面对美国和中国。让我们重振外交。”

  对于今后的政权运营,菅直人表示:“希望民主党团结一心,为打破日本现在的闭塞状况而努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