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采取防范措施减少高温天气对安全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5:58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全路进入胀轨、雷击、火灾事故多发时期。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抓好钢轨防胀、设备防雷和防火工作,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减少高温天气对线路的扰动,确保行车安全。

  当前正处在胀轨的高危时期,各铁路局要着重加强线路的添乘和巡视检查,严密监控线路变化,发现线路碎弯增多等胀轨征兆时,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特别是要对桥头、道口、曲线上股等薄弱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根据现场需要,做好补充道砟、堆高砟肩或线路放散等工作;对破坏道床稳定性的大修施工要预卸足够的道砟,并做好钢轨应力调整和施工后的巡养。

  当前也是雷击电路的高危时期。近期,全路发生了多起雷击损坏设备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电务部门要加强综合防雷设施的检修整治,及时更换不良元器件,提高设备防雷能力;加强设备的养护维修,健全设备故障处理制度,一旦发生设备故障,必须及时赶到现场,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

  随着气温升高,全路进入火灾事故多发时期。各铁路局要加强防火安全宣传,增强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对旅客列车、机车、大养机械、装载易燃易爆品货物列车的防火检查,候车室、售票厅、主要行车岗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配齐消防设备、设施,并保证功能良好;加强押运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严禁押运人员携带火源、火种上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