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大部遭遇强降水 26县市齐拉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6:33
  中新社广州6月13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13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6月8日以来广东大部地区出现强降水,13日广州、惠州、茂名等26县市再度齐拉警报,预计14日该省雨势还将继续增强,并在端午节前迎来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高峰。

  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6月8日上午8点至13日8点,广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韶关、清远、肇庆、茂名、阳江、江门、中山和惠州等地区。根据该省气象站网监测,该时段广东全省共有46个测站录得雨量超过200毫米以上的累积雨量,其中江门上川岛录得该省最大累积雨量371.6毫米。

  13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分散性中阵雨,局部有暴雨,其中广州从上午开始就一直天气低沉闷热,到下午三点广州市区突降大雨,广州市气象部门拉响蓝色雷雨大风警报;广东全省共26县市也再度齐拉暴雨或雷雨大风警报。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几天该省天气仍然不稳定,预计14到15日粤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先后转中雨转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广东局部地方有短时雷雨大风。

  专家表示,由于未来几天广东持续有强降水,有可能发生因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提醒各地须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