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阿里班公湖出现翻船事故 已4人遇难2人失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6:53

  4名上海籍游客西藏阿里遇难

  班公湖翻船致11人落水,4名华山医院游客仅1人生还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施捷) 据新华社西藏分社报道,10名游客6月10日下午在西藏阿里班公湖旅游时遭遇翻船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遇难,2人失踪,有关部门仍在全力搜救。

  事发时游船上共有10名游客和1名船工,游船倾覆后11人全部落水。经全力营救,5人成功获救,4人确认遇难,2人失踪。

  目前已确认的这4名遇难者为上海籍游客。获救的5人生命体征正常,情况较好。

  西藏旅游主管部门尚未接到旅行社的事故报告,初步判断这10名游客为独立游客。

  今天上午,记者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了解到,该院神经外科4名医护人员在此次事故中遭遇意外,只有1人获救生还。院方派出的善后小组今天抵达日喀则,正继续赶往出事地点。

  有关方面上午证实,这4名以自助游方式结队前往西藏旅游的医护人员均为女性,除1名护士40多岁外,其余2名医生和1名护士年龄都在30岁左右。据悉,同行的还有1名护士家属。6月10日,他们在西藏阿里地区班公湖乘坐游船时,由于船体漏水一同落水。

  当天晚上,获救的护士通过电话向单位报告。华山医院随即启动一系列善后事宜,一方面紧急通知遇险人员家属并做好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组织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领队的5人工作小组赶往出事地点。工作小组成员还包括医院神经外科、护理部的负责人。

  事故次日从上海出发的医院善后小组在昨天到达拉萨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日喀则。医院方面今天表示,有鉴于路途遥远,他们将最快在15日可能得到有关事故以及罹难人员情况的最后确认。

  另外,今天上午来自阿里的最新消息称,从水中被救起的护士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状况平稳。

  相关链接

  班公湖,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海拔4200米,新藏公路必经之处。在藏语里它叫“错木昂拉仁波湖”,意思是“长脖子天鹅湖”。其最为神奇的是“一湖两味”,在中国境内的湖水为淡水,鸟美鱼肥,而靠近印度一侧的湖水是咸水,罕有生命。

  春夏之交,成千上万的鸟来到班公湖上的鸟岛筑巢产卵、繁殖栖息。班公湖上岛屿众多,风格各异,其中鸟岛最为奇特壮观,生活着棕头鸥、小天鹅、黄鸭、斑头雁、黑颈鹤等国家级保护鸟类,成为静谧高原上候鸟的天堂。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