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铁路部门充分准备迎接端午节客流高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6:45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期4天的全国铁路端午节假日运输即将启动。由于今年端午节较晚,且考虑到高考刚刚结束和上海世博会召开等因素,旅游客流将大大高于往年。为有效应对高位客流,铁路部门将加强运力安排和站车组织,确保端午节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高考结束后,为犒劳刚刚结束紧张高考的孩子,很多家庭都有出行打算。时值旅游旺季,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大量各具特色的中短途旅游产品,其产品销售看涨。其中,世博游尤其受到人们的青睐。部分地区出现火车票销售火爆场面,铁路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后的又一个客流高峰。

  端午节期间,全路将在世博会方案外再安排11对直通临客和128对管内临客。各铁路局按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为充分满足参观世博会旅客特别是大型团体的出行需求,进沪能力将有所增加;为保障主要城市间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的旅客需求,将采取优先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也将适当增开。

  为促进客运上量,铁路部门在巩固既有客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搞好营销宣传,并加强客流组织。铁道部和各铁路局端午节假日运输办公室相关人员将昼夜值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尤其将加强对管内主要客运站和旅游景区车站的监控。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十分紧俏,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提早购买车票。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车站售票主渠道作用,及时公布剩余票额。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