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商务部关注企业成本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3日17:26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6分报道,14个省市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涨幅超过10%。还有半个月即将到来的7月1日,对于在北京和深圳的绝大部分职工来说,是个好日子。因为那时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从每月800元上调至960元,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将提高到每月1100元。

  早在今年4月1日,上海市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从960元调整为1120元。从中国南部地区逐步开始向内陆省市蔓延。江苏、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天津、山西、山东等14个省市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甚至有省份超过了20%。

  然而“最低工资标准”是一把双刃剑,给劳动者提高待遇的同时,肯定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受此影响最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如今已在十字路上了,它们将面临的是又一次工资调整带来的成本压力大考。

  在昨天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沿海城市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是否能承受的住此次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带来的成本压力,如果承受不住,有关部门是否会出台一些政策来保障企业的稳定和最低工资的发放。姚坚首先肯定了提高工资标准是符合国家经济和产业政策,他说,应该让更多的产业工人都能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姚坚说,最近几年,已经有部分企业在品牌建设和营销网络建设上颇有建树,内销的规模在逐步扩大。另外产业品种的升级也会给企业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对企业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竞争力的提高贡献很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