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伐克最大执政党蝉联议会第一大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9:22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6月13日电(记者孙希有)斯洛伐克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13日揭晓,现总理菲乔领导的方向党获得34.8%的选票,蝉联议会第一大党。但当地舆论认为,因难觅联合执政伙伴,该党组阁困难重重,而几个主要反对党所获议席数相加已超过议会半数,很可能联合组建中右政府。

  根据对约99.5%选票的统计结果,最大的在野党斯洛伐克民主基督教同盟赢得15.4%的选票,位居第二;新创建的政党自由和团结党得票率12.1%,排名第三。此外,还有3个政党的得票率超过5%,进入新一届议会,其中包括现执政联盟成员之一斯洛伐克民族党。另一个执政联盟成员争取民主斯洛伐克运动则由于得票率过低而未能进入新一届议会。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方向党再度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该党为左翼党,议会其他各党为右翼和中右翼政党,该党寻找联合执政伙伴极其困难。目前,民主基督教同盟已表示将联合其他右翼和中右翼政党联合组阁。

  在12日的大选中共有58.8%的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高于上一次大选。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是该国唯一的立法机构,共有150名议员,任期4年。议会所有议席由大选中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按比例分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