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伴生病儿子读书感动学校 获颁名誉学士学位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6月13日23:27
  台海网6月13日讯 “我真的惊喜又感动!谢谢学校的鼓励。”台湾致远管理学院12日举行毕业典礼,最受瞩目的是毕业生家长谢英娥,她3年半来陪伴脑性麻痹并患有亚斯伯格症的儿子马晓光读书,昨天获校方颁发“名誉学士”学位,表扬她付出伟大的母爱,令谢英娥又惊又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让谢英娥有意外惊喜,校方事前未告诉她,当司仪高喊“授与名誉学士学位谢英娥”,谢英娥当场愣了一下,经马晓光的同学向谢英娥说明校方用意,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学士服让谢英娥穿上,她眼眶泛红地上台领取证书。

  “我只是很平凡的妈妈,这是全天下母亲都会做的事”。谢英娥感谢学校鼓励,她很意外,“陪伴儿子读书,只是让儿子学到他想要的知识,没有想到会获颁名誉学士学位”。

  “谢谢妈妈,祝你健康快乐”。马晓光深情拥抱妈妈,他表示对地质和环境工程有兴趣,毕业后将报考环工技师相关证照。

  马晓光患有脑麻及亚斯伯格症,表达能力及学习注意力不如正常孩子,无法独立适应大学生活,成绩曾一落千丈,险遭“死当”,谢英娥毅然辞去在新竹医院护理长的职务,南下陪伴儿子念书。

  谢英娥陪马晓光上课、为他抄写笔记,马晓光注意力分散时,立即提醒他,在母亲伴读下,马晓光成绩突飞猛进,还拼出全班第1名的佳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