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启动“为环保加油”活动 深发展践行“绿色金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21:46
  人民网深圳6月13日电 (胡谋 杨威)当“低碳”理念风靡全球时,环保之风也吹进平常百姓的“钱袋子”。13日下午,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正式启动“深发展信用卡百万绿车友为环保加油,100,000地铁票免费送”的低碳出行主题活动。

  继推出环保可降解材质信用卡后,该行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发起“为环保加油”活动,时间从6月5日持续至8月12日,其客户承诺取消纸质账单或使用任意消费金额的信用卡pos单,均可兑换该城市的地铁票。

  “我们将使用电子账单、刷卡消费与乘地铁出行结合起来,旨在通过提倡"绿色金融"的同时,推行"低碳出行"的方式。”该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彭小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我国就已推出“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证券”等环保政策,号召金融行业践行“低碳”理念,并以此确立“绿色金融”制度的初步框架。

  有关人士表示,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发动机”之一的金融企业,应该成为我国环保事业的“生力军”。金融业在市场经济中蓬勃发展,获得经济效益的较大提高,其理应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并在调整经济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