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28年6月14日 古巴革命领导人格瓦拉诞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00:11

  1928年6月14日 古巴革命领导人格瓦拉诞辰

  格瓦拉,1928年6月14日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省。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学医,医学博士。1955年在墨西哥流亡期间结识卡斯特罗兄弟,并参加“七·二六运动”。1956年同卡斯特罗一起在古巴进行武装斗争,曾任纵队司令和负责军需工作。革命胜利后,获古巴荣誉公民称号,曾任土改委员会工业部主任、国家银行行长、工业部长、古巴统一革命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等职。1965年辞去古巴军籍及党内外一切职务,去其他国家继续进行反帝斗争。在扎伊尔活动一段后,1966年进入玻利维亚搞“游击中心”活动。1967年10月被俘受害。1997年7月遗骨被运回古巴安葬。所著《游击战》一书在拉美各国广为流传。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