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端午节假期南方多雨 气象部门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0:23
  中新网6月14日电 6月14日-16日,中国江南、华南等地又将经历新一轮较强降雨的袭击,中央气象台13日下午特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由于未来三天正值端午节假期,气象专家提醒前往南方多雨区旅游的朋友,要格外注意交通、游玩安全,同时也要防范雷暴、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过去一周,中国黄淮、江淮、江汉及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普遍降雨40~80毫米;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和南部、广东、广西中部和南部、云南西部等地雨量较大,达到100~18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预计未来一周,中国南方大部仍多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多3~5 成。

  中央气象台13日下午发布每日天气提示,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广西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偏东地区和福建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而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未来24小时也将出现雷阵雨天气,且降水分布不均,一般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将有大雨。与此同时,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南方出现强降雨的地区需做好水库、山塘、学校、旅游景区和重点地区的防汛工作,加强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城乡内涝、农田渍害及地质灾害,同时要防范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灾害。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