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艺术品展启用特级安保 武警全副武装把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1:59

  警车开道运送“尖端武器”坐镇

  “乌菲齐展”启用特级安保

  本报讯(记者管菁 通讯员连红 毕伟兵)不久前,法国巴黎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上演了一起真实的《偷天陷阱》,5幅总价值5亿欧元的世界级名画一夜之间被秘密盗走,一时间,有关名画的安保备受各界关注。此次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来汉展出的艺术品,如何才能确保安全?11日,记者在省博物馆了解到,名画到汉“享受”的是特级安保待遇。

  在该馆综合楼一楼“乌菲齐展”展厅外,有全副武装的武警把守,进出展厅的人员都必须出示配有编号的特别临时通行证。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的展品保价超过亿元人民币,可谓“天价”。在上海展出完毕后,于9日凌晨启程,10日下午5时抵汉。运输过程中,车队由公安车辆打头阵,每辆集装箱车还配备一名武警,博物馆及押运公司车辆收尾。

  据省博物馆陈列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展览是省博首次展出西方著名博物馆的藏品,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在汉展出期间,省博综合楼展厅除保持恒温恒湿的状况外,还启用特级安保,展厅内外有多位安保人员巡视,展厅内配有红外、监视器等“尖端武器”,每幅画都配有报警器。

  意大利顶级名画抵汉

  波提切利绝笔率先亮相

  本报讯(记者管菁 通讯员连红 毕伟兵)本月18日起,湖北省博物馆将迎来最高规模外展——“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届时,世界文艺复兴时期作品最顶级藏家梅迪奇家族的82件藏品,将与观众见面。11日,刚刚全部运抵江城的这批重量级展品陆续开箱布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为文艺复兴时期名家波提切利的遗作《三博士来朝》。

  本次大展精选了乌菲齐博物馆风景、静物和肖像3种绘画类型的艺术珍品,完整地反映了乌菲齐博物馆的绘画收藏体系,由15世纪到20世纪的50多位杰出艺术家创作。

  11日上午,中意双方工作人员共同将3层特制的运输箱开箱,首先取出的是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大师波提切利《三博士来朝》,尽管画作已有500多年的“高龄”,但保存完好、唯美至极。据介绍,《三博士来朝》是波提切利少有的多人物作品,由于一些未知的原因,波提切利未能真正完成此画的着色,可能至18世纪时,才被他人沿袭着这位15世纪伟大画家的创意和构思,添加了部分色彩,画中朝圣者的形象皆为梅迪奇家族成员。

  对于世人熟知的波提切利代表作《维纳斯的诞生》、《春》为何此次没有来汉?意方解释,《维纳斯的诞生》、《春》是全世界观众都想欣赏的名画,从来就没出过意大利国门,此次来汉的《三博士来朝》是波提切利的封笔之作,创作地点是在波提切利的家乡佛罗伦萨,它为作者在整个欧洲赢得了声誉,相信也会深受中国观众喜爱。

  据了解,“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是乌菲齐博物馆来中国举办的第一个规模性展览,展品数量为该馆借展历史之最,展品中除波提切利外,还将展示文艺复兴盛期威尼斯画派大师丁托列托《莱达和天鹅》和提香的《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等画作,同时还有部分17世纪荷兰风景画家以及18、19世纪法国和德国艺术家的肖像与风景作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