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人离婚大方摆酒 怨偶共握木槌捶烂婚戒(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4日02:06
离婚统筹师在主持典礼
离婚统筹师在主持典礼

离婚者共握木槌捶烂结婚戒指
离婚者共握木槌捶烂结婚戒指

  日本离婚大方“摆酒”

  亲友出席要交礼金,聚餐时不提供酒水以免发生冲突

  新快报讯 在一般人看来,结婚举行婚礼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离婚这种事则是能掩则掩。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随着时代的改变,部分日本人在离婚的时候也会选择举办典礼,大方宣布离婚的事实。

  自去年推出“Re:婚式”离婚典礼方案之后,结婚统筹师寺井广树已经为十组以上的不和伴侣举行了离婚典礼。他指出,Re的发音代表“离”,同时也有“Restart(重新开始)”的意思。

  在日本东京浅草寺的离婚会场,穿着便服的“旧郎、旧娘”会坐人力车前往离婚小屋举行典礼。出席的亲友每人要交纳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23元)礼金,并在礼簿上留下送给另外一半的赠言,对方则以一双筷子当作回礼。

  离婚统筹师会宣读事前准备好的《离婚理由书》,再拿出象征性的假婚戒,在亲友的见证下,怨偶共握木槌捶烂结婚戒指,借此表明已经调整好了心态,面对全新的人生。

  离婚典礼结束后还有聚餐,此时男女双方各坐一桌与各自的亲友叙旧,离婚宴席上备有简单的餐点但没有酒,据说是为了避免双方酒酣耳热时爆发冲突。

  寺井广树指出,离婚不该只有阴沉灰暗的感觉,举办离婚典礼可以让双方离得干净、彻底,并在亲友的祝福下鼓起勇气重新站起来。据报道,有个女客户曾要求单独举行离婚典礼,她还拿出真的婚戒,像泄恨似的猛捶,典礼完后又和朋友开心庆祝。离婚对她而言,就像是展开生命的“第二春”。

  相反的,也有一对结婚四年的夫妻在举行离婚典礼后突然后悔,他们不想辜负亲友的关怀,因此决心互让一步,继续共同生活下去。(当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