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6岁安保队员被偷车贼刺中身亡 妻子已怀孕(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2:35



  12日晚20时许,洪山安保队员袁凡和往常一样,在公安干警的带领下,在珞狮南路沿线布控。

  他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抓捕,遭到偷车贼疯狂反扑。生锈的裁纸刀,硬生生刺中他右腿大动脉……鲜血喷涌,年仅26岁的袁凡英勇献身。

  【牺牲经过】

  昨天,在洪山公安分局,袁凡的同事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

  大约傍晚7点30分左右,洪山公安分局巡逻保安队11中队中队长袁凡与队友莫涛一起,在洪山珞狮南路巡逻。

  一名正在企图撬电动车的小偷进入袁凡视线。他一边通知莫涛,一边冲上前,一把将该男子拽下,并喝令其抱头蹲下。待袁凡走近,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裁纸刀,刺向其右腿,随后向尤李西村方向逃窜。

  “那鲜血,像喷泉一样往外涌。”闻讯赶来的莫涛看到袁凡浑身是血,立即报警并追了上去,一路大喊:“抓住他!”

  晚8点15分许,莫涛同赶来增援的同事徐宏伟一起,将犯罪嫌疑人追至洪山街钱家咀村。村民和巡逻队员一起追赶嫌疑人,阻拦中,52岁的钱家咀联防队长熊开年右手大臂内侧肌腱和血管均被砍断。

  终于,随着洪山街派出所民警们及时赶到,犯罪嫌疑人被逼进崇文酒店附近一死胡同,最终抓获。

  8点40分,袁凡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时,已陷入休克。最终因失血过多,壮烈牺牲。

  “鲜血像喷泉一样朝外涌”

  英勇事迹

  引来广泛关注

  再过4个月,袁凡就将“升级”当爸爸了,但他终究没能等到这一天。2008年5月,他才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李婷步入结婚礼堂。

  墙上,两人的婚纱照依然如新,一对年轻人笑靥如花,幸福洋溢在脸上。

  为了避免让身怀六甲的李婷情绪太过激动,影响到胎儿,记者决定不去打扰她。

  昨日报道见报后,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吴永文就袁凡事迹作出批示,要求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予以表彰和奖励,并号召市民向其学习。

  昨日一早,洪山政法委书记黄晓屏就召集相关单位开协调会。介绍完袁凡的事迹后,区总工会当即表示,要为袁凡申报五一劳动奖章,团区委也表示,马上为袁凡申报五四相关荣誉。

  考虑到袁凡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妻子有孕在身,经济困难,区民政局表示,将依照退伍军人的相关政策,立即为他申报“烈士”,力争按照最高补偿标准争取抚恤金,区劳动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要在相关政策范围内,为袁凡争取核定工亡待遇。

  与此同时,李婷所在的武商量贩公司也派代表专程看望了李婷,向她送去1万元捐助,并安排专人陪同照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