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绑架母子勒索500万元被擒 474万赎金被追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04:44
  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12日通报,湖南与广东、广西、贵州警方联手,近日把在湘潭绑架母子二人并勒索到500万元的张某杰(男,湘潭市人)、李某(女,湘潭县人)擒获,追回474万多元赎金。

  据湘潭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介绍,张某杰和李某近一年来一直跟踪高档车主“踩点”暗中策划绑架案。今年5月28日,两人在湘潭市内乘车主贺某(女)用轿车接其子小张(男,10岁)放学之机,持匕首和钢珠枪将母子二人劫持至湘潭县易俗河镇,旋即将贺某随身钱财洗劫后连车带人弃于107国道旁。随后,两人劫持小张驾驶事先藏匿好的一辆汽车,驶往江西省萍乡市内的租住屋。途中,张某杰打电话给小张的父亲张某某索要500万元赎金。到达萍乡后,两人将小张囚禁于出租屋内。5月30日,人质父母按要求将500万元现金装成4袋,放在张某杰指定的沪昆高速公路963公里处高速公路桥下。张某杰和李某迅速将钱取走,随后将小张放在湖南省醴陵市并通知其父领回。

  案发后,湖南省公安厅和湘潭警方迅速介入并很快掌握了破案线索。专案民警先后转战广东清远,广西桂林、阳朔、河池,贵州安顺等地,在当地警方全力配合下,于6月7日上午在贵州省黄果树景区将张某杰、李某抓获,追回了绝大部分赃款,并收缴到头套、胶带、钢珠枪、匕首等作案工具。 据新华社电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