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惨败令澳大利亚陷入绝境 主帅悲壮宣言催人泪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5:02
  中新网6月14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迎来了首个对手德国队。虽然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拼尽全力,但仍然以0-4的大比分惨败。赛后,球队主教练维尔贝克承认,球队已经陷入绝境。

  澳大利亚队曾经在德国世界杯上成功杀入十六强,只是在1/8决赛的最后一刻才输给了当年的冠军意大利队。本届澳大利亚队保留了上届的“黄金一代”班底,但是在球场上已经老态毕现。

  实际上,今天比赛的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还是来自澳大利亚,第三分钟卡希尔的头球攻门和加西亚的转身射门都颇具威胁。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德国队,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的抽射洞穿了澳大利亚人的心理防线。

  赛后,球队主教练、荷兰人维尔贝克也承认,比赛的进程超出了球队的计划。“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来适应德国队的节奏,但对方第二个进球很快,完全打乱了我们的部署,”他说。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雪上加霜。第56分钟卡希尔背后铲球放倒了施魏因斯泰格,这个看起来并不严重的犯规却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对此,维尔贝克认为裁判的判罚过于严厉。“我认为这只是张黄牌,”他说。

  遭遇了首场比赛崩盘式的惨败,澳大利亚队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们的同组既然球队输掉了第一场,在接下来的比赛就会像决赛一样难打。对手还有塞尔维亚和加纳队,在稍早前的比赛,加纳1-0击败了塞尔维亚。维尔贝克坦言,未来的两场比赛只能当做决赛一样来打。

  “我们要努力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做到起死回生,”他说。虽然看起来很沮丧,但战败的荷兰人还是保持着一贯的风度,只是这一幕独白显得愈发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