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10万直管公房拟变公租房 或将保障新入职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4:05
  将研究把新入职人员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以解决外来工住房困难问题

  会根据国家的政策研究内外夹心层的住房困难问题,考虑扩大公共租赁房的覆盖范围

  市住房保障办将与民政部门成立居民收入状况核对中心,以此来监管保障房对象的收入变动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广州10万直管公房,清退完不符合条件的租赁者之后,经改造之后有望成为公共租赁房房源。针对七部门前天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的经租房今后将统一称为公共租赁房,今年将按计划推出3000套,面积全部在60平方米以下。

  黄信敬告诉记者,广州将按照国家新规定对公租房政策做进一步的研究和调整,包括研究将新入职人员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以解决外来工住房困难问题,还将考虑建设外来工公寓、安置房等。

  目前来说,广州的公租房重点还是先解决调查在册的77177户住房困难家庭。但是会根据国家的政策研究内外夹心层的住房困难问题,考虑扩大公共租赁房的覆盖范围。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正在加快制定2010~2012年的规划。就今年而言,还是按照原计划,提供3000套经租房,分布在各个保障房小区中。

  黄信敬还透露,公共租赁房的房源除了新建,包括利用国有企业历史遗留用地等建设,还有改建、配建。改建就是从存量公房、直管公房中清退出一些房子作为公共租赁房;而配建则是在商品房建设和三旧改造中,在容积率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配建公共租赁房。就直管公房这一块,广州目前大致有10万套,不过有部分是代管的。这些直管公房年代比较久、面积比较小、地理位置好,但是安全、卫生等条件还有待改进。当前的办法是先进行清理,然后再进行改造,用来作为公共租赁房。

  谈到如何监管保障房居民的收入状况的难题,黄信敬表示,住房保障办将与民政部门成立居民收入状况核对中心,以此来监管保障房对象的收入变动。否则,只进不退,盖多少保障房也不够住。

  又讯 (记者倪明)记者从广东省住建厅了解到,在省政府6月8日《转发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已提出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广东正在加快研究推出公共租赁房。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要抓紧组织制定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并在2010年7月底前向全社会公布,其中今年全省务必完成建设廉租住房2.73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61万套等任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