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红新月会主席呼吁增加对在叙难民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05:36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13日电(记者拱振喜)叙利亚红新月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阿塔尔13日在大马士革呼吁国际社会和有关国际组织增加对滞留在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的援助。

  阿塔尔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在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大约有100多万人,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叙利亚办事处只向在其注册的20多万伊拉克难民发放食品和提供部分医疗服务。因此,叙利亚需要为滞留在叙的伊拉克难民“支付巨额资金,相当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际机构提供援助额的数倍”。

  他说:“有关国际组织目前提供的援助与生活在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数量不相适应,是远远不够的,应当增加5倍至10倍。”

  叙利亚红新月会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合作,负责向旅居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发放食品。阿塔尔说:“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目前每两个月向伊拉克难民家庭发放一次食用油、大米、糖、蛋和小豆等食品”,并向大马士革的5个医疗中心提供资助。

  他说,目前在叙利亚各类学校就学的伊拉克难民学生大约有3万人,“他们的待遇与叙利亚学生一样,是免费的,这对叙利亚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

  目前,100多万伊拉克难民没有生活在难民营里,而是散居在叙利亚城市的社区和农村。阿塔尔认为,叙利亚政府允许伊拉克难民根据他们自己愿意的方式融入叙利亚社会,“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经验”。

  他说,鉴于伊拉克的安全形势没有根本好转,“叙利亚不会采取措施,强迫伊拉克难民返回他们的国家”。他还呼吁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红新月会对滞留在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根据叙利亚官方统计,自2003年爆发伊拉克战争以来,进入叙利亚境内的伊拉克难民高达120万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