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呼吁吉国尽快恢复秩序停止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6:07
  中新网莫斯科6月13日电 (记者 田冰)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3日与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通电话,强调必须尽快恢复吉国秩序,停止种族冲突。

  俄塔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的话报道说,奥通巴耶娃在电话中向梅德韦杰夫通报了吉国局势。梅德韦杰夫强调,必须尽快恢复吉秩序,停止导致人员伤亡的种族冲突,并解决由此引发的人道主义问题。

  梅德韦杰夫表示,应他的提议,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周一将举行该组织成员国安全委员会秘书会议,主要讨论恢复吉国内局势及使用独联体集安组织规定的程序和机制的可能性。吉尔吉斯斯坦将派代表出席。

  梅德韦杰夫同时向奥通巴耶娃通报了俄方派遣空降兵抵达俄驻吉尔吉斯斯坦坎特空军基地的情况,以保证俄驻吉军事设施、驻军及其家属的安全。

  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库兹涅佐夫13日对媒体表示,鉴于目前吉国局势持续紧张,俄军第31独立空降突击旅的一个非满员营当天已从俄乌里扬诺夫斯克驻地飞抵坎特空军基地。

  俄外交部当天表示,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在吉南部公民的安全。俄外交部同时公布了热线救助电话。

  本月10日晚,一群吉尔吉斯族青年与乌兹别克族青年在吉南部奥什州首府奥什市发生冲突并引发大规模骚乱。据吉卫生部13日统计,骚乱已造成至少97人死亡、1200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