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装分子突袭伊拉克中央银行 26人丧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07:02

图片:伊拉克央行遭袭后冒起浓烟

  人民网6月14日电 身穿军警制服的武装分子13日突袭了伊拉克中央银行,并且同银行护卫展开了三个小时的枪战,本次冲突造成至少26人丧生。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先在银行附近引爆汽车炸弹,然后开始向银行金库发动猛攻。这表明,伊拉克不明朗的政局,给反政府势力提供了可乘之机。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表示,本次袭击活动是由“基地”组织策划的,尽管双方战斗很激烈,但银行金库没有遭到抢劫。据悉,伊拉克央行内存放有大量黄金和美元及伊拉克货币。普遍认为,由于这几起爆炸和袭击活动发生在伊拉克14日召开国民议会第一次会议的前一天,因此具备很强的“示威含义”。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已过去3个月有余,虽然选举结果已经被核准,但各政治派别仍未就组建新政府,尤其是下一届总理人选等核心问题达成一致,伊拉克政治进程进入攻坚阶段。目前的“政治真空”给极端武装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各种暴力袭击事件在伊全国各地频繁发生。

  根据伊拉克和美国达成的协议,美军正逐步撤出伊拉克,部分军用装备和物资已运离伊拉克,一些驻伊美军基地已移交给伊拉克中央政府。随着8月底驻伊美军战斗部队撤离期限的临近,近日来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警也频频成为恐怖分子和反美极端组织的袭击重点目标。

  英国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发布的全球和平指数显示,伊拉克已经连续四年在该排行榜中垫底,成为全球最不和平的国家。(高轶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