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吉安一射两个第一:首个前锋进球首粒点球诞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07:19
吉安庆祝进球。 本版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国际足联将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本场最佳球员授予了打入点球的加纳前锋吉安。值得一提的是,吉安本场的这个进球,包含着两个“第一”。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点球,另外,吉安也成为了本届大赛第一个破门的前锋选手。截至加纳与塞尔维亚之战,世界杯共奉献了9个进球,前8个都不是前锋进的,其中6个是中场选手攻入的,另外2个来自后卫,吉安有幸在速度上超过了已经出场的鲁尼、亨利等大牌射手,成为了本届大赛第一个“开和”的前锋。

  吉安是加纳国家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球员,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攻入了该国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个进球。那是小组赛2比0击败捷克的一战,吉安开场68秒就破门得分,这个球同时也是2006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这次到了南非,又是吉安为加纳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由此可见吉安就是加纳队的福星。

  罚中一个点球实际上不足以为所有前锋正名,关键是25岁的吉安全场都十分抢眼,“黑旋风”全场跑动达9160米,射门5次,2次打中门柱,为加纳队获胜立下奇功。伤停补时阶段,主帅把功臣吉安换下,他享受了所有加纳球迷的掌声。有意思的是,吉安一度和加纳队关系闹得很僵。2008年非洲国家杯期间,由于在加纳1比0艰难战胜纳米比亚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而饱受批评,吉安和巴福尔决定退出国家队。有媒体发现他俩收拾好行李并准备离开球队下榻的宾馆,最终他们还是被队友说服并留了下来。

  赛后吉安非常兴奋,“每个非洲球迷都在支持我们,我向他们致敬,胜利有他们的功劳。”

  本来吉安还有机会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但是门柱破坏了吉安的好运,“我们一直都在为此而努力,全力控制比赛,这种感觉太棒了。”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