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承诺对“零就业家庭”实施24小时内动态清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08:47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李妍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4分报道,新疆承诺对零就业家庭实施24小时内动态清零,帮助不少就业困难人员走上了工作岗位。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200多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前不久走上了保洁岗位,沙区又有十多名就业困难人员签订了劳动合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的政策,让不少就业困难人员很快走上了工作岗位。

  市民胡卫江:我是来补交社保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我是零就业家庭,社区可以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感谢政府的这项政策特别好。

  “零就业家庭”是指城镇家庭中所有成员均处于失业且无经营性收入,由于文化程度偏低、劳动技能单一等原因造成就业困难。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李红表示政府将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援助金制度等从根本上给予帮扶。

  李红:通过交警协勤、行政执法,劳动保障公益性岗位尽快解决就业,还可以按每个人三千块钱的就业援助金灵活就业。

  据了解,今年(2010年)一到五月乌鲁木齐市新增零就业家庭518户803人,通过新的就业再就业政策扶持,已做到全部动态清零,其中一半以上家庭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