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张博否认“彻夜不归” 发道歉信希望重回国家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8:46
  张博否认“彻夜不归”

  晚归一小时 昨发致歉信

  “事情发生已经几天了,至今夜不能寐,我充分认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被国家队除名后,闭门思过数日的张博近日终于“开口说话”,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封“致歉信”,感谢众人关心和支持的同时,也表示会在将来加倍努力以争取重披“国”字号战袍。

  对于此前众说纷纭的“违纪事件”,张博在博客中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释,“2010年6月9日晚,宁波的几位好朋友在得知我入选国家队并来到了宁波的消息后,约我一起外出吃饭,由于时间没有把握准,没能按照国家队要求的时间按时归队,晚归队一个多小时”。他还特别强调,“对于个别媒体报道说我彻夜未归,我想在这里澄清一下,我并没有那样做”。

  但即便是晚归一小时,也是违纪,张博对此表示了悔意。“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对所犯错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没有珍惜这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没有珍惜国家队的荣誉,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这让我追悔莫及”。

  “对不起”三个字,是博文中出现最多的三个字,但是“对不起”显然已无法改变现实,所以张博准备用实际行动再次博得众人的信任。“今后我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加认真训练,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

  -事件回放

  北京时间6月9日晚,中国男篮教练组晚间11点进行查房,发现张博仍未归队,而此前张博并未向任何人请假。在了解到张博的情况之后,国家队美籍主教练邓华德为了整顿纪律,将违反规定的张博开除出队。

  张博的确太不珍惜这次机会,“牵手门”爆出后,主帅邓华德不仅为其澄清“谣言”,还赏识有加,其后两次裁员,实力并不出众的他也都成功留队,甚至在这次被开除后,邓华德都表示张博已经到达了前七、前八的水平。然而宁波的一次迟到归队,让他刚刚开启的国家队生涯戛然而止。22岁的他,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晨报记者 刘莹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