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最高年薪超9万美元 美电梯安装工成最赚钱蓝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8:46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评选出了10大薪酬最高的蓝领职位,其中电梯安装工及修理工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美国最赚钱的蓝领工作,年薪达到6.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4万元)。

  《福布斯》给“蓝领”的定义是:经常需要体力劳动并且穿工作制服的人。该杂志收集了劳工统计局五月份公布的职位和工资统计数据,根据年薪的高低制作出了该排行榜。电梯安装工及修理工以平均年薪67950美元荣登“最赚钱蓝领”排行榜首位,其中最优秀的10%年薪甚至超过9万美元。该杂志表示,做好这份工作并不只是能“出力”就行,而且需要精通包括电力、计算机控制在内的各项工作原理。所以,培养一个优秀的电梯安装工及修理工需要至少四年时间,培训费约1.6万美元。

  此外,近期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使石油行业备受各方关注,此次在石油领域也有两项工作成为十大最赚钱蓝领,其中石油及天然气钻机操作员的年薪接近6万美元。(沈玮青)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