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商务部:中国不靠廉价劳动力引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08:30
  商务部日前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工资水平,或者说廉价的劳动力,不是现阶段中国吸引外资的第一位优势。

  姚坚表示,中国对外资最重要的优势在于:首先中国的政治环境稳定、经济不断高速发展,法治环境也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二是中国的市场规模庞大。在中国运营的大约29万家外资企业,其产品63%左右是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只有37%用于出口。三是中国产业配套能力很完善。四是劳动力的优势。劳动力优势一方面体现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数庞大。另一方面,我国中西部有庞大劳动力市场,能够为企业提供充足劳动力,并在劳动力价格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张意轩、李闻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