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岩松:一匹穿了西装的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8:20
  老马回来了,故事与传奇也就回来了。估计接下来,好戏多着呢,因为老马是天生的主角。不信你看,下一场比赛前,人们肯定会猜一猜:老马还穿西装吗?

  这两天,有关阿根廷队的报道,有一半,被马拉多纳占领,穿西装的照片发往全世界,就好像马拉多纳没穿过西装似的。其实他穿过,比如在世纪球员评选颁奖的时候,他就穿过,但因为那就是一个穿西装的场合,因此人们记不住罢了。但这一次,穿西装被当成大新闻,恐怕还是因为,在我们的内心,都还没为马拉多纳准备西装,因此不适应并新鲜罢了。

  不过我在想,本届世界杯,老马究竟在扮演什么角色呢?就像《叶问2》,有人负责叶问,有人负责“二”一样,另一个球王贝利,负责事前的预测和事后被嘲笑,而马拉多纳似乎负责本届世界杯期间的聚焦问题。

  穿了西装的老马,为阿根廷队扮演着挡箭牌和心理按摩师兼人肉兴奋剂等多重角色。在夺冠球队中,人们往往关心球星大腕,但面对阿根廷,马拉多纳几乎抢走了全部的注意力,球员们轻松了。想想看,像梅西这样的准球王,如果不是在球王的身边,这日子还有法过吗?

  老马是不是好教练,最后成绩说话,进了四强就是成功,进了决赛就是辉煌,夺了冠就是无法被复制的传奇。所以,盼阿根廷夺冠,就是因为有机会活着见证传奇。但目前,这些我们先不说,穿西装的老马起码有一点是高人一筹的,那就是对球员的心理按摩与兴奋注射。

  老马回来了,故事与传奇也就回来了。估计接下来,好戏多着呢,因为老马是天生的主角。不信你看,下一场比赛前,人们肯定会猜一猜:老马还穿西装吗?

  白岩松(央视主持人)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