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种族暴力升级 百人丧生数万人逃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8:53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种族暴力不断升级,目前已有超过100人丧生,1200多人受伤。政府官员估计死亡人数仍会上升。另外,有多达7.5万当地乌兹别克族人逃离该国。

  吉尔吉斯南部城市奥什附近种族冲突激烈,市内乌兹别克人聚居区以及附近的乌兹别克村庄燃起大火。乌兹别克族的目击者说,吉尔吉斯武装团伙正在边境地区进行抢劫,并杀害当地居民、焚烧房屋。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13日把紧急状态令扩大到整个南部贾拉拉巴德地区,下令实行24小时宵禁。

  人们担心,没有国际援助,临时政府将很难控制局面。临时政府指责目前居住在白俄罗斯的前总统巴基耶夫策划动乱,以达到破坏6月27日的宪法公投和10月大选的目的。

  但巴基耶夫否认对他的这一指称。今年四月被赶下台的巴基耶夫得到吉尔吉斯南部地区的强力支持。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3日与吉尔吉斯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通电话,强调必须尽快恢复吉国秩序,停止种族冲突。

  另外,俄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当天证实,根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命令,俄罗斯增加了驻吉尔吉斯坎特空军基地兵员数量,以保护驻军及其家属的安全。

  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库兹涅佐夫的话报道,鉴于目前吉国局势持续紧张,俄军空降兵第31独立空降突击旅的一个非满员营当天已从俄乌里扬诺夫斯克驻地飞抵坎特空军基地。该营士兵配备了制式武器,以保证俄驻吉军事设施、驻军及其家属的安全。

  这是自1990年代以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爆发的最大的种族暴力冲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