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陈海波参加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开工仪式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07
  沈阳首个“智能电网”小区启动建设

  陈海波参加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开工仪式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彭跃东)6月13日,沈阳市首个应用“智能电网”技术的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小区——八王寺圣水源小区启动建设。市长陈海波参加项目开工仪式,并与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共同为项目揭牌。

  今年初,我国提出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国家电网公司于年初在全国14个省开展电力光纤到户试点研究,沈阳成为辽宁省惟一试点城市。电力光纤到户是电网功能由单纯输电迈向智能电网的重要标志,它实现了能源、产业、信息的综合配置和资源共享,大幅度降低了三网融合的成本。

  据介绍,电力光纤到户在实现电力传输的同时,还可以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同网传输,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和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居民家中只要接通一根特别的电缆,安装一个转换器,就能实现上网、看电视等多种功能,不必再用多根线缆。居民不在家时,也可以远程控制家电。此外,煤气表、水表、电表也能实现远程数据采集。

  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力光纤到户工程建设,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同时,还将把电力光纤到户工程的推广应用和规模化发展,纳入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并主动配合电力部门,加强工程应用的标准化建设,争取将相关标准列入沈阳市新住宅建设的标准体系,努力使沈阳成为国内电力光纤到户工程推广应用的先进城市。

  副市长邹大挺出席仪式并讲话。

  (见2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