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基因歧视第一案宣判 3名公务员考生一审败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09:21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5分报道,中国基因歧视第一案一审判决,广东佛山3名携带“地中海贫血”基因的公务员考生,败诉了。

  这场诉讼因为带着"基因歧视"的标签,一直备受争议。这三名考生因为基因携带,虽获高分但仍然没有机会获得工作机会。如今,法院判定,根据MCV及基因检测结果,3名考生的体检结果确为患有“血液病”,违反了广东省公务员录取的相关规定,于是判决考生败诉。目前,已经有一名考生明确表示要上诉。再诉法庭,能否为三名考生赢来工作机会?基因歧视,到底谁能推动公平进展?我们现在连线中国政法大学洪道德教授请他分析点评。

  主持人:在这起案子中,法院现在的认定依据是受托医院的鉴定结果, 您觉得这三名考生如果继续上诉能不能扭转败诉的局面?

  洪道德: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如果二审期间医院的鉴定没有被推翻,医院的鉴定资格是存在的,是符合要求的。鉴定的内容从专业角度来讲也没有什么问题,鉴定的结果又在广东省公务员这次的公务员招录的禁止的范围,这种血液病不可以被录用的。如果这些情况没有发生变化,那么我认为这三个考生在上诉审当中翻盘的可能性应该说比较小。因为我国民事法审判当中有一条,不对行政机关颁布的政策、法规、规章是不是合法合理进行审查。不能仅此一点,拿这点来要求取消对他们的这种认定,是不行的。

  主持人:尽管有争议认为这样的基因歧视不应该列入招考工作的门槛,实际上因为有这样的规定,法院只能根据这个判是吧?

  洪道德:是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