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花式粽销售不敌传统粽 武汉市民偏爱“老口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9:45
  中新网武汉6月14日电 (记者 张芹) 端午佳节将至,武汉各大超市卖场“粽意十足”。各品牌商家纷纷推出水果、海鲜等花式粽子,然而,武汉市民似乎更加偏爱豆沙、猪肉、大枣等传统口味。

  记者近期走访武汉多家超市发现,今年众商家一改往年靠包装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营销策略,而是大打“口味战”,在馅料上做足文章。菠萝粽、八宝粽、海鲜粽、叉烧粽等数十多种花式口味粽子被摆在了显眼位置,这些特殊口味的粽子价格一般也要稍高一些。

  尽管新口味粽子层出不穷,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多数市民表示不愿轻易尝试,大多担心不适合自己的口味,选购花式粽子的多为年轻人。记者采访发现大枣、豆沙、猪肉等传统口味仍是市民首选。

  武汉某超市销售人员称,虽然品种增多,但老口味粽子销售基本可以占据市场7成左右。前来选购粽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端午是传统佳节,吃粽子就是为了体味这份传统,家人们也吃惯了这些老口味。”

  由于糯米、红豆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今年粽子价格普遍有所提高。不少商家借此推出改良版的“迷你粽”,精小的个头食用更加方便,意外受到市民青睐。此外,不少市民喜欢自己动手包粽子,部分大型超市的糯米、粽叶销售同比增长35%左右。与此同时,便宜实惠的品牌散装粽也深受普通消费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