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香港人入世卫组织出任护理及助产首席科学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09:49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医疗界人才辈出,继前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出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后,再有香港土生土长的医护专才担任世卫的要职。今年55岁、现任医管局高级行政经理(护理)陈磊石,凭着在香港及海外多年的护理管理经验,获世卫邀请接替即将退休的专家,出任护理及助产服务首席科学家,成为首位担任此要职的华人。虽然今次他是稍稍减薪出任此职,任期仅半年,但他已觉得机会难逢和无限光荣,任内将掌管全球护理的策划工作,协助落后国家提升护理水平。他希望把国际经验带返香港加以应用。

  1976年在玛丽医院护士学校毕业的陈磊石,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港产”护士,在香港的公立医院工作数年,1978年远赴澳洲工作15年,先后在当地医院及卫生部门担任管理工作,并协助当地政府把护理教育从医院引进至高等教育学府,并为澳洲的护理专业肩负人力资源策划的工作。1993年他回流香港加入医管局,于1995年起获邀担任世卫护理专业有关的顾问工作,并一直出任世卫全球护理及助产士顾问小组副主席。(李海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