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漏油事件亦影响世界杯 英国球迷称教训美国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1:53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杯前晚上演英美大战,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亦成为球迷“口水战”话题,有英格兰球迷在赛后说:“真希望今场能教训一下他们。”亦有为英国企业打工的美国人说:“(华府对BP指控)无建设性、无助解决事件。”

  美国政府就事故一味指责英国石油公司(BP),导致公司股价累跌近半,引起英国社会及商界不满。总统奥巴马前日与英相卡梅伦通电话半小时,称无意损害BP的价值,并重申美英特殊盟友关系不受影响,又商定卡梅伦下月20日访美。

  华府续向BP施压,奥巴马周三与BP主席会面时,将要求公司成立一个托管基金,赔偿漏油所造成的损害。美国海岸防卫队于上周五去信BP,指对方未尽力堵油,要求BP在48小时内提出更有效堵油计划。

  据报佛罗里达州已要求BP赔偿25亿美元,亦有报道指,有国会议员打算向BP索取1000亿美元的“天价”罚款,若然成事,BP将几乎破产。

  最新资料显示,引发事故的钻油台所属的美国越洋公司,原来与墨西哥湾73%钻油意外有关。越洋至今未受华府责难,有英媒指,原因是公司聘请了与能源业关系密切的前民主党众议员为说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