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节礼品:台湾上班族最爱礼券 最不想收粽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1:46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竟然有过半数5成4的上班族,将应景的粽子列入端午节礼物黑名单,表示最不希望收到粽子。而上班族最想收到的礼品,则是几乎可以当作现金自由运用的“百货公司/超市/商场礼券”。

  据报道,104人力银行针对上班族进行的“2010端午节奖金/礼品大调查”,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瑋表示,数据显示,企业发放端午节奖金/礼品的比例似乎不会随著景气变化有太大波动,多是依照公司惯例发放;而多数企业并不以高额奖金作为目的,而是在重要节庆应景的犒赏员工,也表示对传统礼俗的一种尊重。

  调查中,问到上班族端午节最想收到的礼物时,有高达76%的上班族选择“百货公司/超市/超商礼券”,其次是“一顿犒赏员工辛劳的大餐”(21%)、“当天来回的员工旅游”(18%)和“电影票”(16%);至于上班族的端午节礼物黑名单则包括“粽子”(54%)、“香皂或沐浴乳、洗衣粉之类的日用品礼盒”(35%)和“凤梨酥、蛋卷或香肠火腿等食物礼盒”(31%)。

  方光瑋表示,这项调查结果充分展现了台湾上班族的特质“务实”与“创新”,因此拿到奖金就存起来、礼品就希望是可以等同现金使用的礼券;对老板的期待则是创新,所以不希望收到应景却全无新意的粽子或礼盒,企业在发放端午节礼品前或许可将员工意愿纳入考量,以创造最大效益。

  企业发不发端午节奖金/礼品,究竟会不会对员工感受產生影响?高达88%的上班族表示“会影响对公司的好感度”,包括“会觉得老板『就甘心』”的占37%、“会增加向心力,比较不捨得离职”的占22%、“会激励士气,让我更愿意认真工作”的占19%,甚至还有1成的上班族表示“不愿意到没有任何三节礼品/礼金的公司工作”,方光瑋指出,可见礼轻情意重,端午节奖金/礼品的金额虽然不高,但却可增加对企业的好感度,对企业来说不啻為一个拥有高报酬率的投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