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上海虹桥-台北松山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12:45
  新华网台北6月14日电(记者 李凯 傅双琪)8时50分许,台湾华航CI201航班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首航上海虹桥机场,这标志着被舆论称为“钻石航线”的上海虹桥-台北松山航线正式开通。

  此前,台北和上海之间已开辟了桃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松山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定期航班。因航班运力受限,大部分乘客需走桃园-浦东航线。由于虹桥、松山机场都位于市区内,乘客下机后前往市中心,比从浦东或桃园机场前往上海或台北市中心各节省约1小时行程,因此大大方便往来台北、上海两地的乘客。

  台北市长郝龙斌、部分台湾民意代表等及其他乘客150多人随首航飞机前往上海。郝龙斌在出发前的仪式上表示,此次松山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开辟直飞定期航班,对打造台北、上海等城市“一日生活圈”,对城市间科技、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无疑有正面的意义。

  根据两岸达成的航班配置方案,上海虹桥-台北松山航线两岸每周各运营14班,共计28班。目前,获准运营的包括大陆的东航、国航、上航以及台湾的华航、长荣航空、复兴航空。 搭乘华航首架航班的台湾商人许承龙每个月要在上海和台北之间往返3到4次。他说:“松山和虹桥的飞行时间应该和以前的航线差不多,都是1个多小时,但是松山和虹桥都离市中心很近,前后可节约2个多小时。对于商人来说,时间当然最重要。”

  随机前往上海的民意代表蔡锦隆说,新的定期航班无疑将使旅行更加便利舒适,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到台北来,使两个城市更加亲近,使两岸联系更加紧密。

  华航董事长魏幸雄表示,松山到虹桥的定期航班将使两岸直航的效应更加扩大。借由两岸直航的发展,台湾航空业率先从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衰退中脱困而出。

  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李龙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航班还比较少,随着松山机场设施的进一步改造,希望未来能够安排更多的航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