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节速写:震灾区青川两年巨变 欢乐度节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3:25
  中新网青川6月14日电 (王生伟)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8点左右,青川县城如意超市已开始营业。“今天过节嘛,城里的要回乡下,乡下的要进城来,所以我们比平时早半个小时开门。”超市经理笑着说。

  青川县妇幼保健院医生雍丽带上读幼儿园的孩子天天来到了超市购买包装精美的粽子、中老年保健用品等端午节礼品。“春节过后,一直忙着灾后重建,孩子他爸一头扎在乡下,这么几个月了只是上来办公事时看了一眼我们娘俩;而我们保健院也一直忙着,星期天都在加班。难得这次端午节放3天假,我先买些东西,他爸爸一会儿就从乡下上来了,我们一家得回去看看爸妈。”

  板桥乡浮寨村关庄坪组的刘永光今天笑容最灿烂。农村人起的早,6点半就有人敲他家门要求到他的蔬菜大棚现场选购新鲜蔬菜。刘永光在震前就开始经营大棚蔬菜,积累了一定经验。去年年底,关庄坪组钢木结构农房示范点率先在全县建成,刘永光家住进了漂亮的新房,接着马不停蹄的重操就业发展大棚蔬菜,规模由震前的6亩扩大到50亩。

  一个小时内,本村临村的二三十个村民就像约好似的,络绎不绝的来到刘永光的蔬菜大棚,红红的西红柿、亮紫色的茄子、滚圆的西瓜等各种水灵光鲜的蔬菜一下子卖出去1吨多,5000多元现金钻进了刘永光的腰包。

  青川县城滨河集贸市场上,“卖粽子啦,飘香的粽子”“卖鲜鱼啦,白龙湖里天然淡水鱼”等叫卖声此起彼伏。明欣广场硕大的遮阳棚下,“免费保健按摩师”——腰椎颈电子按摩器免费服务及促销活动正火热开展。这里成了中老年朋友的节日聚所,一个个眯缝着眼睛,脑袋随着电子按摩器有节奏的抖动而晃动,尽显悠闲惬意。

  “都这么大年纪了,该注意点身体了,该享受就得享受。”家住东山安居小区的退休教师刘大伯乐呵呵地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 好,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我心里那叫一个乐啊!”

  “砰——啪”,随着一声声巨响,一朵朵冲天而起的礼花在东桥一侧天空不停地演绎着精彩。“两年前处处废墟 佳节观泪眼, 两年后幢幢新楼端午喜新生”。沧海桑田,两年巨变。青川今年的端午节欢乐见证灾区发生的一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